nanttny

漂泊在远方,领悟在心中。发现生活中的美丽,了解美妆的文化,享受生活,活在当下。

世界杯的狂欢夜,送您一个不脱妆的美妆教程!

往期回顾:夏季,护肤品的存放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年的世界杯之夜,

各位的目光是否聚焦在世界杯~

小姐姐又来刷存在感啦,

在本次世界杯中,

小婷发现各位比较感兴趣:

如何在夏天,持妆不脱妆?

-1-

夏天是个流汗的季节,还是一个容易毁容的季节,更是个烧钱的季节,让我们的钱包瞬间干瘪!

每次美美化了个妆,但刚出门,还没到约会地点/记者会等公开场合,不仅油光满面,脸上反光,而且脱妆脱成狗,总得想办法补妆!

 杨幂hold不住夏日的“烤验”

 陈乔恩睫毛膏脱到不忍直视

-2-

既然夏天这么容易脱妆,那么具体的原因有哪些呢?

1、肌肤出汗、出油大,影响妆容的持久性

2、肌肤缺水,无法维持正常的水油平衡

3、美妆产品较油,加重出油

4、粉底上太厚,容易假面,还易脱妆

 

 化妆/美哒

小姐姐今天告诉各位一个小秘密:人体汗腺能够润肤、抗菌排毒,一旦流汗较多,而皮脂膜分泌不够,就会让皮肤更加干燥。皮肤干燥是脱妆、出油的主要原因之一,因为皮肤的水油平衡,当水分较少时就出油来锁水,减少皮肤内水分的流失。

-3-

针对以上脱妆原因,小姐姐是如何解决的呢?

1、妆前补水保湿

夏季的很多时候,脱妆都是因为出油或皮肤干燥,所以想要妆容既服帖又持久,就得化底妆之前要做好肌肤补水保湿。

★前一天晚上敷面膜,第二天面部的黏腻感消失,脸部肌肤水嫩嫩的,解决因皮肤干燥引起的出油及脱妆问题。

★早晨用化妆水湿敷一下,不仅能为肌肤补充水分,还能对肌肤降降温,起到收敛毛孔的作用,延缓皮脂腺的分泌,维持皮肤的水油平衡。

2、选择适合的水乳和防晒

无论是什么肤质,夏天都应选择清爽型和防水型的水乳和防晒,能够减轻肌肤的负担。

油性皮肤和混合性皮肤,应选择控油性的水乳和防晒,不仅很清爽,而且当出油时能吸收油分,减少脸部油光的出现。

3,底妆一定要轻薄

粉底液要点涂在脸部轮廓上,用粉扑、海绵蛋用力第压进皮肤,这样脸颊的底妆才会比较轻薄。

底妆轻薄才会便于皮肤的呼吸,减少脸部出油,保持脸部清爽。

  

 

4,一定要定妆

底妆过后一定要定妆,应选择有防水、控油效果的散粉,可以吸收护肤品、防晒等的油分,有助于维持妆容的持久性,防水能够预防出汗让妆容脱妆。

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:美哒Meida,小编:远方飘摇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