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nttny

漂泊在远方,领悟在心中。发现生活中的美丽,了解美妆的文化,享受生活,活在当下。

这一瞬间意识到自己不再年轻了?

以前一直不知道要干什么,就想着一直上学。但是当大三时,学校安排实习,让交实习报告时,我开始面临着找工作的问题。

2014年春节过后,回到保定开始找工作,但是面临一个问题:不知道找什么样子的工作?对未来的路,未来的职业迷茫,不知怎么做,所以投简历时就跟大海捕鱼一样——海投。每次面试结束后,面试官对我说的就是:回家等通知吧!

有一次回家的路上,我遇到了这样的情况:

 当走在回家的路上,碰到一个妈妈带着孩子,忘记当时我做什么了,妈妈就让孩子对我说:“谢谢阿姨!”当时我才22岁,我感觉我还是姐姐,怎么成阿姨了呢?

过了不久,我终于找到工作了,我很兴奋,我可以自己赚钱养活自己了!我可以自立了。而且家里也开始给我介绍相亲,但当时并没有感觉自己不再年轻了,过了1年多,我舍友要结婚了,我要参加她的婚礼,这个时候我才发现,我真的不年轻了。

 而且在北京生活的这2年,是我改变最多的。因为很多事情都要自己扛,自己处理。虽然我与我姐一起住,但是有一些事情是不能代替的,是需要共同分担的,比如找房、租房问题等等,也是在这时才明白“可以不做,但必须会做!”“自己的权利要自己维护,别人只能提建议做参考!”“生活中并没有绝对的对错,有时要学会示弱!”

人虽然在成长,但与亲人、朋友的相聚、互助是自己的一个精神角落,童话中的保护并不是最好的爱,最好的爱是相互体谅、共同进步!


评论